申花着重演练进攻,特维斯位置成关键

青年报见习记者 蔡创

本报讯 距离新赛季揭幕战打响仅剩下两天时间了,申花这两天也在对技战术进行最后的演练,在主场以逸待劳迎战12天4战的江苏苏宁,申花到时候势必也会大打进攻牌,因此进攻套路的演练则是波耶特近来训练的重点。

提到进攻,一个绕不过的话题就是对于特维斯的使用上,前锋还是前腰?关于特维斯位置的争论也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从之前的亚冠资格赛以及两场热身赛来看,特维斯似乎更愿意打前腰而不是前锋。其实纵观特维斯的履历,无论是巅峰时期还是到后来的状态下滑之后,特维斯都不是一个纯正意义上的前锋,更多的是一个担任九号半的角色,游离在前锋和前腰之间的。

因此要让特维斯改变之前的习惯肯定会牵涉到球员本人的意愿,纵观世界足坛,无论是鲁尼还是此前的博格坎普,随着年龄的增大位置都是开始后移,更多的侧重于组织和传球。其实“野兽”并不惧怕跟对方后卫进行身体对抗,但他现在更喜欢回撤到中场附近,拿球后正面面对防守队员进行冲击。尽管无论从脚下技术还是过人和传球时机的掌握,特维斯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但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在锋线位置上形成对对方防守球员的压力。

据了解,俱乐部方面也就这个问题与波耶特进行过一些简单的沟通,主教练也表示会试着与特维斯进行交流,毕竟此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今冬引进特维斯是用来填补登巴巴受伤后在锋线上留下的空缺的。

在不断演练进攻的同时,防守也是波耶特无法忽视的问题,尤其是在面对拥有特谢拉与马丁内斯这两名强力外援的江苏苏宁,如果届时没有金基熙,申花的这条国产后防能否抵挡得住?毕竟面对布里斯班狮吼的两个丢球,更多的原因就在于自身防线的失误。而据了解,波耶特目前也在后防线上尝试一些不同的组合。

总之,本场比赛对于申花主帅波耶特是一场大考,他能否组织好球队,发挥出申花球员的特点,找到最适合球队的战术体系,决定了这场比赛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