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说将超强硬应对美韩军演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2日谴责美国与韩国举行针对朝鲜的联合军演,表示将采取超强硬反制措施予以应对。

据朝中社报道,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说,1日开始的美韩联合军演为史上最大规模,美国投入核动力航母战斗群、核潜艇等各类战略武器。美韩还公开表示,在今年举行的一系列联合军演中将进一步完善旨在对朝实施先发制人打击的4D作战计划,并举行模拟部署“萨德”系统的有关训练。

发言人指出,美国从去年年底秘密向韩国运进600万吨以上弹药和装备,近期还制定紧急疏散驻韩美军家属等措施。在这种情况下,此次联合军演更具危险性。

发言人说,美韩强行举行侵朝核战争演习,朝鲜军队将采取超强硬反制措施予以应对。朝鲜武装力量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盲目追随美国敌朝政策、参加此次演习的仆从势力也将成为朝鲜军队的打击目标。

韩国国防部1日宣布,代号“秃鹫”的韩美联合军演当天开始。自1953年朝鲜半岛停战以来,韩美每年都会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其中包括二三月份举行的“关键决断”“秃鹫”联合军演和八九月份的“乙支自由卫士”演习。朝鲜对韩美联合军演表示强烈不满,一直把韩美军演视作敌视朝鲜的威胁性举动。

据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