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雷戴特开始接触NBA球队?

为保状态 打NBA季后赛很正常

青年报见习记者 周阳

    作为球队支柱的弗雷戴特刚刚收获常规赛外籍球员MVP奖杯。青年报记者 张瑞麒 摄

主场连胜深圳,上海男篮率先拿到第一轮系列赛的赛点。但昨天,雅虎著名记者Woj曝出外援弗雷戴特已经开始接触NBA球队,计划在本月重返联盟。随后,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上海男篮俱乐部新闻发言人,他对此表示,“目前所有的流言都是为了让球队分心。”

青年报见习记者 周阳

不理会干扰 专注季后赛

“寂寞大神”弗雷戴特去年夏天加盟上海男篮后,在这里获得了“新生”。本赛季不仅场均能贡献37.4分7.9篮板4.3助攻,更带领球队常规赛战绩全联盟第三,时隔两年后闯入季后赛。

当选常规赛外籍球员MVP的他,对于上海男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是否上场也直接决定了球队季后赛走势。缺少弗雷戴特的第一场,上海男篮惨败对手40分。火线回归后,他连续两场在末节关键时刻发力,分别轰下36分10篮板和33分14篮板,将晋级下一轮的主动权从深圳手中夺回。

不过,昨天却传出了弗雷戴特开始接触NBA球队的消息。这对于正在紧张备战的上海男篮而言,显然不是个好消息。毕竟,一旦队内第一得分手的注意力不在球场上,晋级下一轮的形势就非常严峻了。在上海球迷眼里已经成为城市英雄的弗雷戴特,心里也很清楚这一点,在赛前的采访中他就表示,“我现在专注于打好系列赛。”

而俱乐部发言人也做出了回应,“目前跟大家一样,都是在网上看到的消息。球队还在为季后赛第一轮努力,流言是为了让球队分心,所以我们目前只关心和深圳的系列赛,不会去理会外界那些干扰。”

合作融洽 新合约夏天详谈

众所周知,由于CBA联赛赛程短、轮次少,4月初本赛季结束到10月底新赛季开始前,长达半年多的时间,球员们将面临无球可打的境地。而此时NBA季后赛刚准备拉开序幕,很多高水平外援都有机会受到NBA球队的青睐,从而签下长约。

凭借球场上强势的表现,如日中天的弗雷戴特也一定会受到NBA球探们的关注。对于年仅27岁、正值当打之年的他来说,如果真能重回最高水平的舞台竞技,将会是一种莫大的荣誉和鼓舞。

据悉,弗雷戴特接触NBA球队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然而主要原因是他想要保证竞技状态,才会去尝试是否有机会征战NBA季后赛。而之所以会让人产生担忧,是因为一旦上海男篮下赛季没办法留住他,本赛季所取得的成绩恐将是昙花一现。

“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态度是续约的前提。”俱乐部发言人说道。而从弗雷戴特目前与上海男篮本赛季的合作情况来看,几乎可以确定寂寞大神会留下。球队战绩、队友提升明显,以及荣获MVP奖杯等其他荣誉,他总谦虚地表示与队友们的功劳分不开。

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常规赛最后一轮与广厦的较量时,即便是赛前已经预订好飞回美国的航班,弗雷戴特仍砍下了73分,双加时后的他躺在地上努力调整呼吸,令媒体和球迷深受感动。

对于何时续约弗雷戴特,能否留住城市英雄,球迷从赛季中就开始关心了,如今紧绷的弦稍微可以放松了。“跟弗雷戴特的合作很愉快,各方面的安排他也很满意,女儿出生前俱乐部也让他回家陪伴妻子。现在球队正在为季后赛奋战,详细的合同要等到夏天再谈。”俱乐部发言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