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沪全国人大代表抵京 为民发声不负重托

    昨天,上海的全国人大代表抵达北京。青年报特派记者 刘昕璐 摄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于3月5日开幕,3月15日闭幕,民法总则草案将提交本次人代会审议。昨天下午,在沪全国人代表抵达北京。许多代表已经充分酝酿了议案和建议。科创中心建设、自贸试验区、互联网产业等话题,备受关注。

60多位在沪全国人大代表立足本市、放眼全国,积极履职,围绕发展大局聚焦重点热点问题建言献策,经深入调研,提交了关于“推进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调研报告和关于“大力提高产品质量品牌,加快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调研报告。代表们将结合这些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等履职成果,结合2017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立法工作计划和监督工作计划,在本次两会上酝酿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

今年是本届人大代表最后一次履职,上海团代表们表示要珍惜机会,为民发声,不负重托,继续保持上海代表团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履职,确保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