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申城唱“晴歌”周日最高14℃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本报讯 昨天,申城终于雨止,但阴沉的天空和呼啸的西北大风还是使得户外体感非常寒冷。好在今天起晴好天气又将重新登场,而且预计将“霸占”申城天气舞台直到下周末。由于天气晴朗,未来几天申城气温也将逐日回升,周日最高气温有望再度升至14℃上下,非常利于市民洗晒衣物和外出游玩。

昨天一早,申城寒意明显,虽然雨水已停,但天空仍然阴沉。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全市最低气温都在3℃附近,中心城区徐家汇为3.6℃,户外体感湿湿冷冷。

白天虽然天空状况有所改善,但还是难觅阳光的踪影,因此气温攀升乏力,全市最高气温都在7℃附近,中心城区徐家汇止步于7.1℃。而除了气温较低,昨日申城风力也很大,西北风4-5级阵风6级。此外,白天有轻度霾,能见度和空气质量欠佳。

好在今天起申城天气就将开始唱“晴歌”了,一直到下周末,都是阳光洒满天的好天气。最新预报显示,今天至下周末,本市受地面高气压影响,都是晴好天气,今天风力也将减弱到3-4级。

气温方面,受辐射降温的影响,今天至本周日,早间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在2~5℃。白天由于天气晴朗,气温逐日回升,周日的最高气温有望再度升至14℃上下。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近期冷暖空气交替频繁,天气变化快,气温起伏较大,市民着装要灵活搭配。比如,接下来的连晴天气,特别是今天至本周日,早晚凉,中午气温高,不妨里面穿得薄一点,然后外面加一件大衣或者羽绒服。如果家长带宝宝外出游玩,不要穿连帽衫,最好穿拉链衫,穿脱比较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