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批次食品不合格沪一企业产品上榜

记者 顾金华

本报讯 记者 顾金华 据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消息,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水果制品、糕点、茶叶及相关制品、粮食加工品、乳制品、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蛋制品和豆制品等10类食品834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825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

其中,标称莆田市华南副食品有限公司委托莆田市兴华食品有限公司分装、上海青林食品有限公司经销、由厦门永辉民生超市有限公司同安新景舜弘现代城店销售的芒果干,乙二胺四乙酸二钠检出值为0.80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国家食药监总局表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浙江、安徽、福建、广东、甘肃等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省(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立案调查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