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升学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3月26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大学正创建医学院和医学学科

记者 郭漪

记者 郭漪

近日,上海大学在学科布局上传出新动向:该校将发展一批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的学科。而在被纳入重点建设范围的学科中,除了材料学、计算机与通信、社会学、艺术学、商科等传统优势专业,上大正在积极创建医学院和医学学科。

直接对标上海高端医疗产业需求,助力上海建设亚洲医学中心,未来,上大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瞄准医工结合等突破口,布局特色临床医学类专业。

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金东寒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上大将依托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三个优势一级学科,优化学科群的布局,致力于突破海上智能运载系统的关键技术,促进无人艇在国防和民用领域的广泛应用,服务于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建设。

值得关注的是,上大正在酝酿创建的医学院和医学学科,一个重点聚焦的方向就是智能医学领域。未来,该校将在医工结合、智能医学和精准医学等研究领域加强资源整合、加大投入。

学校也将鼓励文理工学科与医学的交叉融合,结合医疗健康与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争取建设成为未来高端医学人才的培养基地、智能医学新技术的创新基地、智能诊疗临床指南的孕育基地。

 

 

学生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