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有情人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0月09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男女关系有哪些经典定律?

【文/美羊羊】

男女相处中会发现很多奇怪的现象:爱你的你不爱,而你爱的却不爱你;去爱人总是很辛苦,而被爱常常很轻松。每个人的爱情故事各不相同,不幸的爱情各有各的悲哀,但是好的感情却异曲同工,奇妙的爱情定律帮你找到答案!

常常第一次约会后,对方便不再联系

人们会对于第一次接触的事物在几秒或者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就建立深刻的印象,并在往后几天甚至是几个月时间都固定不变,第一印象在交往中占主导作用,这就是心理学著名的首因效应定律。有了良好的第一印象,才有进一步接触和长期交往的机会。

在爱情中总是付出和回报无法划等号

当你千辛万苦追到你喜欢的人,很可能这段关系不会坚持很久。好不容易和心目中的女神谈个恋爱,只要对方提出的任何要求即使无理取闹都极力满足,却发现对方反而对自己越来越不在意。

著名的韦伯定律可以解释这个现象:当你一开始对她好的时候,她可能还挺高兴,当你一直对她好变成了习惯,再想让她高兴就没那么容易,可能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她才能感受到。所以当遇到对自己好的人,理性地去看待对方为自己付出的感情,及时地给予回报;而当我们为对方付出时,如果得不到对方积极的反馈,我们可以适时地停止付出并且让对方意识到为对方付出是情分而不是义务。

 

 

生活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