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修颜值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0月09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T台少女梦

【文/李连幸】

T台,代表了时尚、潮流、前卫,模特身上的每一个细节都是设计师精心设计的“美梦”。这一季,“少女感”袭来,不论年龄,不论肤色,只要你有梦,就能成为少女!

探索“少女感”

正如时尚的发展是“探索” 和“过界”,基于少女感基础上的大胆尝新,是仙气十足的2019春夏系列秀场妆容所传达的年轻态度。美宝莲纽约全球彩妆创意总监Erin Parsons领军团队为MONSE秀场定制的妆容采用了春天般烂漫的桃粉色系,突出模特自然肤色,呈现元气少女感。干净透亮的底妆是整个妆容的基础,肉粉色腮红在提升气色的同时更保留了清新气质,铜色系的哑光唇膏和自然丰满的眉毛,以及在眼尾点缀的闪粉,则作为点睛之笔,为整体妆面平添几份年轻女孩特有的俏皮和个性。 

眼尾拉长的“惊喜时刻”

一款轻松随意的妆容,能放大少女的烂漫情怀和对美的天然热爱。采用轻薄的底妆,再以遮瑕产品进行选择性遮盖,展现原始肌肤状态的裸妆妆效。底妆增加一步能够提亮修饰肤色的妆前乳,能让遮盖毛孔一步搞定,立现好气色。妆前乳若有颜色可以选择,那么蓝色大多针对肌肤粗糙,起水润保湿的作业;绿色针对炎症、红血丝,能修饰泛红;白色妆前乳则能柔雾美肌,防止底妆泛黄。

用白色线条勾勒的眼妆作为这个彩妆造型的点睛之笔,随意勾画出阳光般发散型的光束,增加妆容的趣味性和惊喜感;眼尾拉长的巧妙设计,与自然立体的眉妆结合,让双眼更加精致有神;气色裸粉的唇妆,赋予模特以温和的感觉。如天真的女孩偏爱以明亮的线条勾勒随性态度,彩妆师Thomas de Kluyver说:“我想捕捉到你初次尝试化妆的那一刻。” 

提升“少女气质”

不要大浓妆将是这一季的“主流”风向,“少女感”无关年纪、肤色,它是一种气质,就如人人都拥有清新自然妆容的权力;但同时,清新自然也并不意味着一点都不修饰。干净清透的底妆,配以宛如肌肤由内而外透露出的红晕,或是浆果色咬唇妆,搭配本季成衣将空灵的白色和黄色并列的面料,展现出女性内心深处纯真但坚强的独特风格。适合偏黄肌肤的橘色腮红和适合偏白肌肤的粉色腮红,在T区辅以高光,帮助打造潮流立体光感裸妆,粉色适合白皙肤色,裸金色适合自然肤色。唇妆可使用保湿度高、较为滋润的浆果色液体唇膏、唇釉,“持久锁色”或非重点,足够滋润才是秋冬彩妆的大势所趋。 

1+1重点突出局部色彩

“酒红色”“金属色”在这一季走俏,任何妆容都可以跟它“1+1”形成完美搭配。比如雾面质感的酒红色唇膏,或者是酒红色与深棕色搭配的烟熏眼影妆,都能为雾感妆容添加一笔精彩之处。当然,也不仅局限于此,雾面梅子色的指甲在与妆容做遥相呼应,充满金属颗粒的眼影粉用来提亮内眼角到鼻梁处的眼窝,大面积红色系的腮红略带夸张地把“雾”的感觉更加显性化……这些在T台上出现过的元素,竟也与雾感妆容搭配得相当不错。

“仙气”雾感妆

这一季常见的雾感妆容,与曾经流行的哑光妆、裸妆都不同,它的灵魂里多了一份“仙气”。自带仙气的妆容,当然是怎么看都是好的。 

“仙气”的来由,一部分是因为朦胧的“雾”本身就有一种让人看不清、捉摸不透的美感,仿若“仙”的脱俗。另一部分原因,是越高级的色彩越能表达“仙气”。 

想要修得雾感妆容这样的灵魂,除了底妆和重点彩妆之外,整体造型的搭配也十分重要。比如在纽约时装周T台上常见的搭配法,用一根与唇色相同的头巾来让妆容变得更加协调,粗眉和棕色烟熏眼妆与雾面感的裸粉色嘴唇则有了略带“冲突”的美感。再比如,只打了个底,放弃整个眼妆,只在唇部使用金属颗粒质感的唇釉,在嘴唇上演一则科幻大片。由于除了嘴唇其他地方都是“裸妆”,倒也能够更好地让雾面底妆发挥作用。

 

 

生活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