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打开衣橱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露出好身材

【文/何志为】

今年上海的夏天来得格外猛烈,每天的朋友圈几乎都会有人吐槽苦不堪言的高温天气。而女生们应对高温最好的办法便是——“露”了吧?可是如何“露”得安全,如何“露”得时尚,如何“露”得充满质感,掌握其中的诀窍并不是那么简单的。要真正做到“清凉一夏”,还需要好好地“修炼”一番。

深V,感性优雅

摩登感十足的深V剪裁连衣裙,在这一季可谓是大行其道,并且在款式方面也变得更加多元化了。吊带连衣裙摇身一变更加清凉美艳;极具中性色彩的马甲背心展现了率性十足的性感气息;衬衫式的连衣裙在加入了深V的设计之后整体线条充满了建筑美学之感;长袖的及地礼服裙更是被打破了一贯沉闷严肃的形象,被赋予了流畅动感…… 

颜色方面,各类充满夏季感觉的颜色被设计师们运用得出神入化,柠檬黄、祖母绿、宝石蓝……定能让你在夏日街头“闪耀夺目”。当然,如果是出席一些较为正式的场合,那不妨可以采用樱花粉、米黄、乳白这些清新优雅的颜色,尽显高贵的气场。面料方面,年轻的女生们可以大胆尝试棉麻混纺、绉纱、蕾丝……展现浪漫与活泼;轻熟女们则可以尝试那些真丝或是缎面的材质,将慵懒与优雅表现得淋漓尽致。 

深V的剪裁可谓是打造出了一种极致的性感,但这无疑是一把双刃剑,在展现身材的同时女生们也要做好十足的保护措施。同时,对于身材较为丰满的女生们而言,诚然并不建议此类装扮,摩登感十足需要骨感美去支撑。选择适合自己的衣服,远比去附和时尚趋势来得更加重要。 

露肩,青春无敌

炎炎夏日最为经典也是最为基本的“露”,必当属露肩了,不经意地流露出性感之余又夹杂着几分俏皮与可爱的感觉,同时无论是什么样的场合都可以让你从容面对。可是,始终有这样一个问题困扰着女生们——肩膀及手臂的赘肉是最容易堆积的,却又是减肥时最难瘦的位置之一。于是乎,露肩成为了夏日里女生们的一个“老大难”问题。诚然,在这个夏天女生们并不需要再为这样的问题而劳心伤神了,设计师们已然利用各式各样的设计让你们可以尽情展露自己的迷人曲线了。

最常见的是各式各样荷叶边的设计,无论是与裙子本身面料相同的荷叶边,还是另外采用类似拼接制成的,都可以有效地遮住那些让女生们心烦的赘肉,同时也赋予了整件连衣裙灵动的感觉。原本就偏瘦的女生,则可以选择褶皱元素来代替,展现温柔气质的同时,也不会让你有一种被荷叶边包裹住的不协调感。其次,设计师们在手臂处追加了“一小节袖子”,看似有些不合理的设计,却出现了令人意外的惊喜,充满了前卫感之余,又很好地为女生们掩饰住了手臂的赘肉。此外,那些往年常规款的露肩设计,也同样可以作为女生们日常装扮的选择。

开衩,霸气外露

对于轻熟女们而言,“深V”未免过于大胆,“露肩”又未免过于青春,而“开衩”便是属于她们的“天命露”了。犹记得,安吉丽娜·朱莉在电影《史密斯夫妇》里穿着一袭高开衩黑色礼服裙,与布拉德·皮特共舞的场景,是那么令人难忘。似乎也是从那时候开始,高开衩在时尚的舞台上遍地开花,并且始终占据了一席之地。高开衩的连衣裙优雅中又带着些许野性的味道,如何开衩,衩开多高,剪裁的方式……设计师们在这一季又又又又一次给予了女生们不少惊喜和意外。

传统的高开衩自然不用多说,优雅高贵之余有足够的性感,即便腿部线条不是那么完美的女生,也可以借着若隐若现的裙摆让自己的腿极具诱人之感。如果对于自己的腿部线条极为自信的女神,可以选择不规则剪裁的高开衩,将一条腿藏身在裙摆之中,另一条则是尽可能地展现出来。在出席一些较为正式的场合,开衩的连衣裙诚然是更能彰显气场,同时也能hold住全场。

 

 

生活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