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发现上海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的健身房打卡列表,已全面更新

【文/蔡娴 图/受访者提供】

想拥有“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身材,就和赛场上的运动员们一起将运动健身进行到底,这或许是你“参与”世界杯的绝佳方式。

今年夏天,无疑是属于世界杯的。热烈的足球氛围蔓延在城市的街头巷尾,路上不时可见的各队球衣和商店里装点的各国国旗,地铁里热烈讨论赛况的分不清是“伪球迷”还是“懂球帝”,晚上纷纷熬夜看球热血澎湃,在啤酒和小龙虾的陪伴下甘愿成了“沙发土豆”……然而,在自己“衣带渐宽”的同时,却发现电视里的球员一个比一个身强体壮,拥有着令人艳羡的好身材。

比如,“一人扛起一支球队”的C罗就是足球界出了名的健身达人,他浑身没有一丝赘肉,常年体脂不超过7%。如此壮硕的身材显然不是一朝一夕练成,C罗在训练之余经常把自己关在健身房里,他的健身是有着科学的安排和计划的。队友埃弗拉曾爆料,C罗邀请他去家里吃饭,却只有沙拉、白煮鸡肉和水,连果汁都没有。

C罗并非天生如此,相反小时候身形单薄的他,曾经常因“骨瘦如柴”被队友欺负,因此C罗对于普通健身者来说很有励志意义。想拥有“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身材,就和赛场上的运动员们一起将运动健身进行到底,这或许是你“参与”世界杯的绝佳方式。如今,上海的健身房几乎遍地开花,越来越多高颜值且独具特色的健身房都在花式放大招,让人忍不住为之心动,想要加入夏日的这波体育运动热潮,单车、瑜伽、拳击、举铁、CrossFit……总有一家适合你。

在单车上过把派对瘾

从玻璃大门远远望去,就会看到醒目的轮毂元素,其独特的店面设计还会让人误以为是某个以自行车为主题的文创商店。走近才发现,这里原来是一家主打室内单车运动的健身房。

有别于传统的健身房,这里只有单车这一种健身器械。这是一项令贝克汉姆以及维密天使等各路明星都为之痴迷的新潮运动,但也许有人会不以为然:这不就是动感单车吗?不过,GUCYCLE主张的“Party on bike”概念,重新定义了室内单车运动。“上身舞蹈,下身骑行”让人在享受有氧运动的同时,还能体验在单车上“开派对”的感觉。

走进教室,特制的音乐律动超强,室内灯光效果还可随音乐而转变。尝试了一节主打的“骑动全身”,原先双腿骑车的单调运动”活起来了“,在教练的用心编排下,让你随着一首首重低音乐曲飘进耳朵,仿佛有一种自己正在山路、在海边、在无垠的公路上叱咤骑行的快感。 

GUCYCLE健康说:

起初的我们只是一群单纯在运动中寻找生活慰藉的年轻人。我们可能会在工作、感情、生活上有各自不同的烦恼,但相同的是在45分钟的单车课上,我们都可以短暂忘却身上的重压、,释放自己的情绪,并为身体充好电重新精神饱满地迎接生活中的挑战。

可渐渐地,我们不再满足于动作套路一成不变的健身房单车课。为了体验一流的单车课程,我们掏光自己的积蓄,足迹遍及世界各地的几十家单车工作室,也正是在这个过程中,“既然这么喜欢单车,何不亲自动手,改变现在单车课程无趣、档次低的现状呢”这个想法逐渐萌生出来。

“希望把单车的快乐分享给更多人!”这个简单的想法驱使着没有相关经验、从高档写字楼中发号施令的金领摇身一变,成为蹲在马路旁和包工头边吃盒饭边讨论施工进展的创业者。支撑我们的,只是这样一个简单的信念:希望更多曾经像我们一样疲于生活的都市人,可以感受这个神奇的45分钟给一个人带来的变化。

不管我们生活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在这黑暗中的45分钟里,我们都能放下伪装的面具,只是做一回真实的自我。我们希望给人们带来的不仅仅是更美好的身形,更是一种坚定、自信且达观的生活态度。

定位打卡:湖滨道购物中心B1层

颜控时代,健身不忘“面子工程”

一推开健身房的门,除了运动元素,扑面而来的还有令人惊艳的时尚气息,这种好印象或许要拜老板所赐,因为高以翔就是这家健身房的股东之一,“颜值”自然不会差。

如今的健身房都在环境上下功夫,不论是灯光还是装修选材。VILAB也是如此,在总面积近1000平方米的健身空间内,运用了冰蓝色的LED灯光分割功能区域,使其在视觉感官上,显得十分简约大气,且颇具未来感。此外,健身房三面环绕着玻璃幕墙,将市中心的夜景尽收眼底。在材料方面,健身区域采用吸震、防滑、隔音的橡胶垫,公共区域则使用天然混凝土板和蓝色LED灯光搭配,粗犷的材质似乎总是被运用在健身空间中,令整体氛围更具力量感。

对于喜欢“打卡”健身的朋友们,这里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高颜值”的环境再适合自拍不过了,随便拍拍也能拍出大片感。有人质疑,这到底是为了健身,还是为了自拍?其实,练出更好的身材,晒一下朋友圈,不仅记录了自己的进步,同时也能感染更多人看到这种积极的生活态度,岂不两全其美?

此外,作为一家新概念的健身俱乐部,这里除了拥有专业的器械与教练之外,其一大特色是,提供Nike+ Training Club健身训练课程,由签约教练授课。NTC训练课程是从全球顶尖运动员处获得启发,将力量、耐力和灵活性良好地结合,能满足不同运动水平的健身人士。

VILAB健康说:

这里不仅仅是一个健身房,是一种生活方式。除了设备和服务,更重要的是,我们将提供一种独一无二的、积极的、有趣的生活体验。

不同于普通健身房,我们更强调从感官角度提升健身体验,帮你塑造魅力形体的同时,希望帮助大家找回对运动的本源热爱,成为更好的自己。另外,我们会结合每个人的不同需求,私人定制训练方案,并配套健康餐食,形成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活方式。我们推崇“结果驱动健身”理念,并运用酷炫的灯光及精妙的设计,营造“健身房+未来派”的动感氛围。

我们还拥有一个特别的健身餐厅。它诞生于一个温暖的想法,旨在为繁忙的都市人传递最新健康饮食概念的温暖食堂。餐厅配备专业的厨师团队,有多样化自选菜单,还会按照中国时令更换单品。既有中式炖汤的滋补养生,兼有西式轻食料理的满满营养。店内有多种新鲜有机原材料供零售,菜品与材料一一对应,所食即所见。

定位打卡:K11艺术购物中心办公区23层

“中国好身材”是如何炼成的 

上个月,周杰伦在上海连唱三场,其间居然还特意抽空到好友刘畊宏的KH.Training健身房打了个卡。 

刘畊宏是圈内知名的健身达人,他近三十年的健身经验和“中国好身材”广为人知。如果高以翔是靠“颜值”吸粉,那刘老师可能更多是用业务能力来圈粉了。他亲自挑选的教练团队包括张楷、陈玉轩等,也都是从业超过十年的“技能派”。他们还是诸多明星和企业家的私教。 

这里的场馆分成A厅和B厅,面积约500平方米。A厅主要用于器械训练与私人教练训练,器材一应俱全,为了能够保证哑铃片的质量和重量,刘畊宏还特别定制了所有重量器材。 

此外,大落地窗设计还能让阳光充分照射进来,提升了健身体验。 

而B厅的风格则与A厅截然不同,这里有个性和全面的定制课程,以及选择多样的团课体验。一共分为三个教室:拳击房、舞蹈瑜伽房、动感单车房。拳击房的涂鸦墙面极为抢眼,它的沙包是可以随着轨道移动的。动感单车则是以蓝黑色的Disco镜面风格为主,在灯光闪烁下,帮助你打开身体,马力全开。 

值得推荐的是,KH.Training邀请了世界拳击冠军Abdoulaye Fadiga合作,联合开设“大师班”课程,无论是专业人士,还是热爱拳击的KH.会员,又或是拳击“小白”,都可以前来预约体验其独特定制化的课程及拳击训练。 

KH. Training健康说: 

KH代表的含义是“KEEP IT AS A HABIT”。希望我们的用户在享受高品质服务的同时,可以把训练和训练带来的运动习惯当成一种习惯,同时要把在训练时体现的坚持,挑战,突破等运动精神,作为用户生活中的习惯。 

我们希望以超大、舒适的个人训练空间和全球顶级的健身器材让健身成为一种享受。无论你的诉求是健美、塑形、减脂、增肌、改善亚健康,还是高级私教训练、特殊族群训练、飞轮、瑜伽、拳击和舞蹈,专业的健身团队都会为你提供个性化的定制服务,以达到专业高效的身体品质管理指导和健身服务。 

定位打卡:SOHO天山广场T2201室

健身是一场探索自我的仪式

初次了解,是因为一个可以24小时营业的集装箱改造的健身舱。一个爱跑马拉松的建筑师跳跳和另一爱玩乐高的建筑师瓜瓜,连同四个技术宅,提供了运动空间解决方案和便捷智能的健身体验——用微信按次预约,不用办年卡,还能搬来搬去的迷你健身舱,让健身不受时间限制。 

2014年起源于深圳的他们,如今光在上海就拥有了十多家团体课工作室,亮黄色的主色调和逗趣的大猩猩标志形象,让SUPERMONKEY十分具有辨识性。这些团体课工作室包含全能店、单车店、动静店、体能店等,面积在100平方米~300平方米之间,用户购买后获得入场密码,参与体验课程。 

通过其线下的团体课工作室,SUPERMONKEY为健身爱好者们提供包括瘦身塑形、运动表现提升、亚健康改善、拳击和舞蹈、儿童潜能开发等健身课内容。并采用零售制的模式售卖健身课程,让爱好者们有更加自由的选择空间。 

SUPERMONKEY健康说:

我们相信身体和精神并非永不相交的平行线。健身不仅仅带来身体的改变,还是一场探索自我的仪式。这里不是健身房,而是一个生活方式品牌。因为这里的人们知道,让你看上去更美好的身体改变,源于全身心的投入。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贯穿生活的每一面, 如何看待自己的身体,亦关乎我们如何面对世界和自己。 

这里汇聚了一群敢于打破常规的“普通人”,但他们不满足于“一般”,不甘于“平凡”。不断追求所有“超级”的可能性。希望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能逐渐找到自我,把运动变成属于你自己的生活。 

定位打卡:新天地时尚136b-137

 

 

生活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