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封面

下一版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幂:阳光虽远,但总会灿烂

【文/王婳】

我就是这个年纪了,你要是不喜欢我,你就别喜欢我了,我不缺你一个人喜欢,你要是喜欢我,那你还挺有品位的。

不认命,越打压就越强

杨幂最近又成为娱乐圈话题度最高的女演员了。但并不是因为大家都爱看的街拍时尚,而是正在热播的电视剧《扶摇》口碑甚好。出道这么多年,作为演员的杨幂,有得到很多肯定,也有受过质疑,但在她心里,一直坚定地把自己定义为一个“演员”,理所当然,表演才是她一直以来最看重的事情。 

其实,《扶摇》在开播之前就备受关注:有人说,从前期曝光的剧照看到杨幂的扮相,可以说刷新了她古装剧的颜值新高;但更多人关注的是剧情,并没有走传统意义上的“大女主”套路,也没有所谓的“众人只爱女主”桥段,杨幂饰演的平凡少女扶摇,出生底层,虽处处遭到打压,面临各种困境,却始终坚守自己,决不放弃,一路前行,对抗不公的命运。 

智商,满分;武力值也是满分。在这部戏里,杨幂可以说是从头打到尾,最关键的是,不管她一路被虐得有多惨,越被打压她就越强,就是不认命!“我可以怨、可以恨,但我偏偏不能认。”杨幂说,这句让人听着热血澎湃的台词,真的让人很感动。 

剧中,有一个情节最让人印象深刻:扶摇一开始喜欢和自己一起青梅竹马长大的大师兄,但对方为了利益最终决定迎娶那个家境更优渥的师姐,不仅不顾当初和扶摇的山盟海誓,还说出“要让扶摇做妾”这种寒心话。 

伤心欲绝的扶摇虽然对大师兄心存不舍,但毅然决然地拒绝了他的要求。甚至在比武的时候亲自打败了他,用这种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决心。 

越看剧情的走向,就越发觉得,杨幂和剧中的扶摇有些相像。扶摇自小历经苦楚劫难,一路在逆境中披荆斩棘,而她本人也是在争议和磨砺中一步步走到了今天。 

不管面对什么,大家所熟悉的杨幂,从来不卖惨,好像一直都是那个玩得起也接得住梗的自黑典范。“我就是这个年纪了,你要是不喜欢我,你就别喜欢我了,我不缺你一个人喜欢,你要是喜欢我,那你还挺有品位的。” 

的确,如今的杨幂可以更加淡定地面对任何事情,生活给她的千锤百炼成为了一剂药量超大的强心针,让她有更大的力量坚定自己的执念。 

怕了就是输了

或许,杨幂也是想用这部剧向更多喜欢或者质疑过她的人们传达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爱情观念,和“生活就是,生下来,然后用力活下去”的道理。

压在扶摇身上的,是身世压力,是仇人的追杀与堵截,而杨幂要背负的则是千万人投在她身上的目光和如何在名利场上保持或是找回自己的坚持。她们的身后都有着追兵,她们也都选择了在自己的路上继续前进。

“以前没有选择地接了很多戏,消耗了大家对我的信任。”在这句话里,多多少少有着些懊丧和不甘心。“我知道大家一旦形成思维定式就很难变化,但没关系,如果通过努力改变不了大家对我的演技的印象,那我再努力十倍百倍就好了。”这绝对不是一句空话,杨幂现在做的,就是在这个把票房和收视看得极其重要的影视圈里,重拾自己作为一个演员的“信念感”。《扶摇》中有一场戏是在水下拍摄,即使水透心凉,杨幂也坚持自己完成,就像她在一个采访中说的一样,不仅仅是演员,每一份职业都要有责任感和敬畏心。

除此之外,她也开始尝试做一些改变,也许这种尝试是小心翼翼的,但她绝对和从前那样,不怕错也不怕被黑:“如果错了就改,如果就是恶意黑,那我觉得就很无聊了,不会在意也不会怕,怕了算我输。”是了,带着这股洒脱劲儿活下去的杨幂,总会最终实现“扶摇直上”。 

星闻 Stars

最近,女明星发际线的问题一直被各种调侃。杨幂也被列入其中。一般人听到评论或看到粉丝发的图片,总要生气或者怼回去。但不得不说,她的段位很高。早先在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播出期间,有人说她发际线高,她在微博上发了一张自己的古装造型,并配文:我是一个禁不起批评的人,如果你们批评我,我就去植发……如此可爱,怕是想黑她的人,内心也变粉红了。

 

 

生活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