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打开衣橱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8月01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的前半生,够惊艳吗?

【文/何志为】

一部《我的前半生》可谓在最近的微信朋友圈里扔下了一颗重磅核弹,一浪又一浪的炙热话题接踵而来。从原著改编的好坏优劣,到经典“鸡汤”台词的分享,再到各类大小博主的人物点评、观后感,还有一系列中国女性婚姻状况的分析,最后女孩们的衣服自然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另一个重点。相信这个秋冬,必定会有不少轻熟女们效仿。只不过,初夏刚至、秋日尚早,抓住她们穿搭的精髓,从现在起就可以来一场华丽的转变了。

摩登感女衫,撞色是“死罪”

罗子君离婚前的大红配大绿风格被一众博主和网友们纷纷吐槽,随着故事的发展,当她开始逆袭,穿着风格也开始随之改变,另外就是女二号唐晶的搭配了,她们将摩登的都市风情再一次推到了风口浪尖。作为一个35已过40未满的轻熟女而言,无论是皮肤状态、身体素质,还是心理情况,都已经和那些20左右的黄毛丫头们截然不同了。

在轻熟女的世界里T恤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各类的女衫才是你们最好的朋友。一定会有人反驳说,欧美街拍中那些轻熟女明星这一季都是穿着口号T恤来街拍的。抛开无用的“安慰”,因为她们是明星,衣服对于她们来说是增添气场的附属品,她们还有着各种昂贵的配饰和包袋来垫底。对于普通人而言衣服则是待人接物的第一张名片,T恤诚然是会让你年轻那么几岁,但是也仅仅是那么几岁而已,而你丧失的是一种轻熟女的精致感与魅力。

在女衫的选择上,轻熟女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身材条件来进行选择,主要还是做到扬长避短的目的。微胖的身材可以搭配宽松剪裁的衬衫款女衫,而纸片型身材就可以搭配修身款的绷带式女衫了。颜色方面尽量选择比较稳重的色系,不用害怕“显老”的问题,越是老成的颜色反而越是能对比出你的年轻。虽说要避免那些花花绿绿的奇怪颜色,但是偶尔尝试一次亮色系也是未尝不可的。最后,友情提示,撞色是“死罪”。

都市风半身裙,线条必须干练

唐晶说:“安慰体谅才是真的事不关己。”所以,有些事情虽然很残酷,但是轻熟女们还是一定要明白的。当你到了一定年纪之后,就不应该再去追逐时尚潮流了。抓住时尚潮流远比准确找到自己的定位来得更加容易。况且,与其一味地追求装嫩扮靓,倒不如坦然地做自己来得更自在些。

所以,放下那些随波逐流的迷你裙和热裤,正视自己,选一条妩媚动人的半身裙吧!对于轻熟女们,特别是已经有了宝宝的轻熟女而言,只要稍一忽视运动或者减少了运动量,腿部的线条立马就会变得下垂,出卖你的年纪,让你减分不少。都市气息十足的半身裙则很好地为你掩盖了这件事,而且会让你变得极具女人味。如果你的小腿纤细,那不妨可以尝试一些设计感十足的特殊剪裁过膝裙;如果你小腿容易浮肿,或是本身线条就不好看,那么不妨可以选择垂坠感十足的长款半身裙。尽量避免长度正好在小腿肚处的半身裙,因为那样绝对能够最大限度地破坏你的腿部比例及线条。颜色和上身进行搭配,全身的颜色控制在三个以内,如果你对于配色并不了解,那么任何颜色搭配黑色或白色都是不会出什么大问题的。

极简风连衣裙,出入任何场合

中国古语有云,“化繁为简,大巧不工”。到了轻熟女们的穿衣哲学上依旧如此,不需要那么多繁复的工艺、设计感处理,只需要简单大方的气质和精致的细节。记住,无论做人还是穿衣,都要时刻保持着优雅的气质、精致的生活态度,还有成功人士的气息。学着罗子君和唐晶那样,即便正面临坎坷和挫折,即便遭逢人生的变故和低谷,都要以一种“输人不输阵”气势来打扮着自己。 

在那些介于正式与派对之间的聚会,或是一些下班之后的应酬,光靠女衫和半身裙自然还是不够的,轻熟女们还是需要一条连衣裙的帮衬。极简风的连衣裙相比起那些花里胡哨的连衣裙,不仅可以帮你增添气场,更可以帮你隐藏住你的真实年纪。鉴于场合的原因,所以在颜色和剪裁上面,并不需要选择基本款的小黑裙或是小白裙。露肩、荷叶边、立体剪裁处理可以择其一融入设计之中;酒红、墨绿、靛蓝、大地色……这些活泼之余又不显轻佻的颜色倒也是不错的选择。

 

 

生活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