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23年03月23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徐汇“青马工程”开班

学员将做“行走的团课”宣讲,贡献“青春治理策”

青年报记者 范彦萍

青年报记者 范彦萍

本报讯 今天和接下来几天,“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徐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徐汇青马工程”)培训班国企班、社会组织班、少先队辅导员班将分别举行开班仪式。记者了解到,除了上理论课外,培训期间,青马班的学员将全部加入徐汇区“人民城市青年实践团”,化身志愿者,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

据主办方介绍,新一期“青马工程”在总结经验基础上,将进一步聚焦行业特点,提高分班课程比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用贯通,成为推动发展、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本次培训周期将持续一年,结合青年的需求特点制定教学计划,课程内容丰富,涵盖理论学习、爱国情怀、责任担当、理想信念、奋斗精神等4个单元;学习形式多样,包括线上线下、参观寻访、红色宣讲、话剧展演、社会实践、课题调研等;遵循育人规律,按照“学习—认识—实践—总结—提升”的培训模式。

据了解,届时所有青马班的学员也将化身“现代雷锋”,加入徐汇区“人民城市青年实践团”,担任“青年红色讲解员”“青年水滴志愿者”,每人至少开展一次党的二十大精神红色宣讲、参加一次“行走的团课”志愿宣讲;依托徐汇区青年中心、街道、雷锋亭、便民服务点等平台,每组学员至少参加3次公益服务活动;以青年视角观察基层社区治理,开展相关课题调研、撰写报告,贡献“青春治理策”等。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