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综合专刊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踔厉奋发新征程 奋楫扬帆青春梦

徐汇城投集团召开第一次团员大会

    会议现场。本版受访者供图

近日,共青团上海徐汇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第一次团员大会成功召开。上海徐汇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共青团徐汇团区委领导出席大会。大会严格按照选举流程,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产生了第一届集团团委委员。在随后召开的团委委员会上,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集团团委书记、副书记。

徐汇团区委书记陆璟琨对大会的顺利召开及新当选的第一届城投集团团委表示祝贺,并倡议徐汇城投青年要成为集团战略转型积极的参与者、破题的推动者和奋进的开拓者,并就集团团委工作提出建议。团员青年年要守初心,强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增强青年思政的感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将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抵御风浪的“压舱石”、行稳致远的“指南针”、破解难题的“金钥匙”。

要勇担当,善攻坚,服务中心促发展。要立足“建设新徐汇,再造新徐汇”的奋斗目标,围绕集团生产经营管理大局,加大典型选树、强化实践育人;集团青年要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在城市建设和运营管理实践中更加奋发有为,为集团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汇聚青春智慧和力量。要做表率,树品牌,从严从实强作风。要以队伍建设从严为关键,以团员管理从严为重点,以扩大有效覆盖为目标,持续深化巩固共青团改革成果,去“四化”强“三性”,扩大党的青年群众基础、永葆共青团生机活力。

团代会上上海徐汇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鹏翀表示,徐汇城投青年在团组织的带领下,在徐汇城投发展中,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并对下阶段加强改进团员青年工作,充分发挥团的组织优势,提出要求,一要坚持政治本色,理想信念站上新高度。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任何时候都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肩负起政治责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年,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是凝聚青春力量,昂扬斗志激发新活力。要提升青年凝聚力,切实提高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提升青年吸引力,开展符合城投团员青年特色的活动;要提升青年获得感,加强为集团青年排忧解难的工作能力;为团员青年提供展示舞台,引导徐汇城投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徐汇城市建设、投资和运营各个板块工作的火热实践中。

三是勇于实干担当,奋力进取展现新作为。“建设新徐汇、再造新徐汇”新征程的起点上,徐汇城投青年当以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更加强大的前进动力,在工作中磨炼自己,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勇于挑担子、敢啃硬骨头,希望在攻坚克难中建功立业,展现风采,涌现一批优秀青年人才!

团代会上第一届徐汇城投集团团委表示将在集团党委和团区委领导下,奋力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在徐汇城投集团发展的大平台上发光发热,在“建设新徐汇、再造新徐汇”的征程中贡献城投青春力量!卢志良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