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祝玉婷:有一种磅礴,是传递新时代的梦想

青年报记者 孙琪

    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本报讯 85后全国劳模,浦发银行上海分行闵行支行党委书记、行长祝玉婷是十九大代表,今年再次当选二十大代表。从京返沪一个月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已马不停蹄地为各企事业单位开展了十余场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每次她都会根据受众情况拟写宣讲资料,忙碌却十分振奋:“这对我来说,既是巨大的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

深学细悟,原汁原味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

“我在回沪第二天,就在浦发银行内部做了第一次宣讲会。我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个感受是实实在在的成果最能振奋人心,第二个感受是科学理论的武装最能指引方向,第三个感受是奋斗是新时代青年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好注解。”祝玉婷认为党的二十大宣讲要讲出好效果,吸引受众的眼睛和耳朵是前提。作为老代表,85后的祝玉婷拟写宣讲稿自有其一套“配方”:不仅要原汁原味传递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还要将开会时生动鲜活的第一手素材分享给广大干部群众,在接通“天线”的同时接通“地气”,以让听众坐得住、乐意听、记得牢为目标。

实干笃行,为新时代奋斗目标汇聚青春力量

“这次参会代表中有很多年轻面孔,处处散发着拼搏朝气和青春活力。作为一名国资系统金融青年,我坚信,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厚植为民情怀、满怀战斗精神,以强烈的责任心、事业心、使命感,勇立潮头、拼搏进取,那么‘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必将成为每一个新时代青年的共同标签!”祝玉婷在宣讲中着力鼓励青年要学懂、弄通、做实,立足工作岗位,发扬创新创造和匠心精神。

“祝老师的宣讲娓娓道来,既让人热血沸腾又让人回味不已。我觉得党的二十大一下子就贴近我们的工作生活学习了!”

“听了祝老师的报告,倍感振奋。我们青年人就是要把报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

不少青年人表示在听过祝玉婷的宣讲后,在潜移默化中更深刻领悟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理论的武装最能指引方向。”祝玉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要从研究中来,到日常中去。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