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致“萌新”的这封大学录取通知书里还埋着“彩蛋”

提前领略学长学姐奋斗的青春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通知书彩蛋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盛夏来信,是多年寒窗的终点,亦是纷呈大学生活的起点。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今年的录取通知书正陆续送达。录取通知书里还埋藏着一个“彩蛋”——由校学生会和校研究生会为新生精心准备的“视听地图”。通过扫码,“萌新”们在家就能提前了解校园,并且领略到优秀学长学姐奋斗的青春。

这份校园地图不仅可以“看”,还可以“听”。扫描附上的二维码,就可以跟着语音介绍云游校园里思源湖、学院楼、行知楼、图书馆、图文信息中心、学思楼、体育馆等七大校园地标。

这是一份来自今夏毕业的学姐学长们的礼物。他们都是各专业的优秀毕业生,或成功考研上岸,或直博继续深造,又或顺利入职知名公司。校园地标日复一日的陪伴于他们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是加入羽毛球队,在体育馆挥洒了四年汗水的坚持不懈;是逐梦舞台,在图文信息楼排演大师剧的独家记忆;是在学思楼和图书馆5A109座日复一日埋头苦读,最终圆梦浙大的成长与蜕变……

会计学院国际会计专业本科生、已入职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的郑诗雨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她在学思楼里学过财务管理公式与数字间的奥秘、听过高级财务会计中合并报表的编制等。课后,她常常去一楼的教育超市来杯冰咖啡,路过打印机时顺手带走打印的资料,找一间空教室安静的整理学习笔记,亦或是小憩片刻准备下一节课的学习。

“学思楼各种类型的教室满足广大学子的多种需求,我在学思楼的大教室里和其他专业的同学上过同一节课,在阶梯教室中听过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在多功能教室里参与过激烈的小组讨论。”郑诗雨建议新生,傍晚走出学思楼,别忘了在二楼大阶梯处驻足停留一会,那时,可以看到夕阳西下的美景,和天边的云彩一起映入思源湖的波光粼粼之中。这幅每日更新的画卷,是大自然送给每位勤奋学子的礼物,记录的是学子每一天都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另外,由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学生社区并不在校园内,此次新生地图还新增了“社区地图”,由SUIBErs手绘而成,心意满满。“同学们为了这份‘视听地图’,前前后后忙碌了近1个月。在介绍地标、录制音频的过程中,学长学姐们的美好回忆和励志经历随着声音和画面向我们娓娓道来,希望以此激励着‘萌新’们也要立志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校团委副书记范鸣说。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