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创造新奇迹 展现新气象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06月28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最小代表黄啊杰:身在无形战线,“甘做隐姓埋名人”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1993年11月出生的黄啊杰穿着军装,飒爽英姿。作为一名来自武警部队上海总队的党代表,黄啊杰是以这样一袭绿色军装参加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她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是此次党代表中年纪最小的一位。“有点紧张,也倍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最年轻代表

党代会开幕式结束后,各位代表来到分组会场。一位代表对黄啊杰感叹道:你是90后哦,是最小的!“当时,我还一愣,我从没想过我会是最小的。得知这一消息时,我深深觉得,这是各级党组织对青年代表的一份信任、勉励和重托,因此,小小兴奋中也伴着激动。”黄啊杰说,有机会被选为党代表参加这次党代会很荣幸,自己也很珍惜这次机会和平台。

她了解到,一名党代表身后代表的是好几千名党员。一想到此,她就倍受激励,自己既荣幸,又感觉到了压力。“不过,有压力才有动力!作为党代表,自己一定认真讨论和审议报告,慎重行使民主权利,投出神圣的每一票!”

同时,对党代会中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黄啊杰也十分关注。她相信,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就能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甘做隐姓埋名人”

黄啊杰毕业于武警工程大学,她的绿色军营梦是从小受到父亲的影响。父亲年轻时一直想去军营建功立业,但总是阴差阳错没能圆梦。这个遗憾常常挂在口中,耳濡目染下,渐渐地,黄啊杰也萌生了想法,她想在部队里进一步淬炼火热的青春!

“我上大一的时候就通过地方大学报名参军,第一次没征上,等到毕业那年,我终于把握住了机会,就来到了我们武警上海总队。”部队当兵两年,黄啊杰不舍离开,她考上了军校,毕业后就留在了部队,真正把当兵过成了自己的事业。

由于当下黄啊杰担负任务很特殊,但是她很骄傲自己肩负的工作可以用“争做利国利民事,甘做隐姓埋名人”来形容。

“虽身在无形战线中,但我坚守着初心,无怨无悔,只要力保担负的任务是安全平稳运行的,就是在为上海市的平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是在守护上海这座希望之城。”

此次党代会后,她也将把党代会精神原汁原味地带回去,落实好,和部队官兵们一起,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