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都市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06月06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专家提醒|复课返校尽量保持“两点一线”

青年报记者 顾金华

青年报记者 顾金华

本报讯 明天是高三高二学生返校第一天,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成员袁政安表示,希望返校学生做好开学准备,首先家长和孩子能充分了解学校的防疫要求和流程,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和规定,做好每日自我健康监测;其次列好防疫清单,书包里准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免洗手消毒液或消毒湿巾、纸巾、手套等防疫物资;采取步行、骑行或乘坐私人交通工具的方式上学,尽量保持“两点一线”。

途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距离,不进食,避免接触公共物品,接触后要及时使用免洗手消毒剂进行擦拭清洁,避免用手直接触摸眼口鼻。到学校后及时洗手,仍要牢记“三件套、五还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不扎堆,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回家后及时清洗双手,践行科学饮食、适量运动、规律作息、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免疫力。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