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青春海港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06月06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瑕不掩瑜,三位新援集体亮相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人员不整的问题确实让海港主帅莱科很困扰,好在俱乐部在休赛期引进的3位新援缓解了莱科的焦虑。揭幕战上,张琳芃、徐新、冯劲三位新援悉数进入了首发阵容,虽然遇到了各自的问题,但总体表现依然值得期待。

张琳芃宝刀不老

海港球迷对张琳芃有着特殊的感情,如今落叶归根,虽已不是当初的少年,可张琳芃的身影依然掀起了许多球迷尘封的记忆。揭幕战上,张琳芃与老搭档王燊超、国家队队友李昂组成了海港的防线,全场表现也配得上球迷的期待。

当然,回到老东家,张琳芃需要和队友们建立默契,比赛的上半场张琳芃与李申圆就出现了一次几乎致命的失误,好在对方外援将单刀球射偏。事后张琳芃与李申圆立刻在球场上进行了交流,在之后的比赛中没有再出现类似的配合失误。而且在防线上张琳芃的表现非常稳健,体能上也没有出现问题,他的加入对海港防线来说将是非常重要的提升。

徐新需提高控制力

徐新踹到海港旧将胡靖航吃到红牌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徐新的那个动作确实非常危险,也导致了胡靖航皮开肉绽,但是仅从动作的意图而言,徐新完全是冲着球去,只是事发突然没能收住脚。事后徐新也对自己代表海港的首秀就被罚下而非常懊悔,他在赛后一直忙于向胡靖航道歉,胡靖航大度地接受了道歉,与徐新在微博上握手言和。

但这个突发事件对于徐新来说是个教训,俱乐部副总孙祥在当天晚上也与徐新有过沟通,安抚了徐新的情绪。可以看得出徐新在新的团队非常积极,在场上的表现也看得出一定程度上领会了莱科的战术思路,几次中场向边路的分球做得非常好。未来徐新需要提高自己的控制力,既包括控制球的能力,也包括控制情绪和动作轻重的能力,他将成为莱科中场体系中重要的一环。

冯劲期待快速融入新团队

冯劲是这个休赛期最后一个加入海港团队的新援,也是目前阵容中合练时间最短的一位,但莱科还是给了他足够的信任并出任首发。揭幕战上冯劲的发挥只能说是一般,但他的能力毋庸置疑。

由于缺少奥斯卡和保利尼奥输送炮弹,整个海港队在揭幕战中没能打出太多出色的快速反击,所以冯劲也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不过海港球迷非常期待冯劲未来的表现,如果他能够迅速融入团队,将为海港带来了之前最缺乏的边路突破,在莱科这个体系中冯劲大有可为。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