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下一版   

 

2022年06月06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出征!

新“三人组”入住中国空间站

    北京时间昨日10时44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新华社 图

6月5日上午,搭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成功将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顺利送入太空,中国空间站建造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发射告捷。3位航天员将进入空间站天和核心舱,正式开启6个月的太空之旅。

【神舟十四号肩负哪些使命?】

◆在轨驻留期间,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将迎来空间站两个实验舱及天舟五号货运飞船、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的来访对接,并与神舟十五号飞行乘组进行在轨轮换。

◆全面完成以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和梦天实验舱为基本构型的天宫空间站建造,建成国家太空实验室。其中,问天实验舱主要面向空间生命科学研究,梦天实验舱主要面向微重力科学研究。

◆我国还将研制新一代载人运载火箭和新一代载人飞船,均可实现重复使用,新一代载人飞船可搭载7名航天员。

看!神舟背后的上海力量

■02、03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