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迎战“灿都” 青春守“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奔赴一线守护城市 青年突击队员成长了

青年报见习记者 崔子润

    随时待命。受访者供图

“风雨就是集结号,灾情就是动员令”。随着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的到来,城投水务排水公司机修安装分公司的青年突击队员们面对防汛防台工作一刻也不放松,紧密配合全市各区抢险调动,为确保城市防汛安全贡献了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排水机修安装分公司经营科技术管理、团支部书记,95后的葛骏炜告诉记者:“青年防汛突击队队员按照防汛工作总目标的要求,遇到暴雨警报时,突击队队员分成三组,每组约5人进行值班,遇到台风警报时,分成两组,每组约7人进行值班。在台风‘灿都’到来的前两天和后3天里,我们的88辆泵车,88支青年突击队,和252名队员,随时待命出动。”

直面台风,要求抢险队员们有优良的技术操作、强健的体魄。城投水务排水公司机修安装分公司的青年突击队队长陈诚表示,困难是有的,大家都很疲惫,但是突击队员们依然选择坚守。“青年突击队员是什么,之前我并不了解。直到去一线守护这座城市的时候,我才真正地成为了一名青年突击队员。”

青年报见习记者 崔子润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