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迎战“灿都” 青春守“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两大机场逐步恢复进出港航班,长三角铁路各线路恢复行车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目前正在东海海域“转圈圈”,虽然受其影响上海昨日仍有风雨,但风雨程度随着台风路径的变化也有所减弱。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民航昨起都在陆续恢复运行秩序。

9月14日零时起,长三角铁路除金山铁路外,各线路全部恢复行车,停运旅客列车将逐步恢复运行。目前,铁路上海站受台风影响仍有停运列车352列,其中上海站88列,上海南站99列,上海虹桥站165列。

民航方面,14日上海两大机场也逐步恢复进出港航班,10:00起,虹桥机场逐步恢复起降;14:00起,浦东机场逐步恢复起降。

为确保台风期间飞机的停场安全,各航空公司都对飞机进行了系留和加固作业。记者从东航了解到,9月13日,东航在上海地区共系留飞机161架,其中虹桥机场系留42架、浦东机场系留119架。而随着两大机场恢复起降,系留的飞机也要陆续解除系留。

东航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天气情况及航班恢复情况,地面服务及保障单位将逐步解除工作梯等无动力车辆、设备的系留,有序落实各项航前准备工作,确保安全运行。旅客服务方面,也已配足保障人员,合理调配柜台资源。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