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迎战“灿都” 青春守“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台风“灿都”本周四远离上海

周五起阳光灿烂、气温重回“3字头”

青年报见习记者 刘秦春

    市民雨中排队等候公交车。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青年报见习记者 刘秦春

本报讯 “晚上是天上破了个窟窿吗?雨哗啦啦地倒了一夜。”有网友吐槽前夜大雨。受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西侧不时横扫而来的螺旋雨带影响,上海昨日仍是明显风雨天气。

气象数据统计显示,13日16时至14日16时,本市中东部普降暴雨,其中浦东惠南镇达118毫米的大暴雨量级,市区徐家汇24小时累积雨量为71.4毫米。本市陆地出现最大9级阵风,崇明东滩出现13级狂风,昨天下午随着台风“灿都”东移和主体结构发生变化,对本市风雨影响略有减弱。

台风“灿都”什么时候离沪?市气象局消息,台风“灿都”昨天一整天都在上海以东的东海海面上缓慢转动,向东移动约100公里费时24小时,花费了正常台风4倍的时间。昨日17时台风“灿都”中心位于距离上海中心城区290公里海面上(北纬30.7度、东经124.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昨夜至今晨,“灿都”移动仍较缓慢,将在上海南汇嘴以东150~250公里的海域回旋,16日开始逐渐向东北方向移动,远离上海。

从天气趋势来看,今天上海阴到多云为主有阵雨,雨势有所减弱且比较分散,气温不高,全天气温在24~27℃之间,16日“灿都”远离申城,天气逐渐恢复平静,周五起阳光灿烂气温反弹,最高气温重回30℃以上。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