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4月26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华政团委联合青浦团区委共建“法律门诊”

党史学习从校园走进社区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青浦区“幸福社区法律门诊”正式成立。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日前,华东政法大学团委联合青浦团区委共同开展“回眸百年峥嵘,展望法治征程”主题宣讲,并共建“幸福社区法律门诊”。华东政法大学的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共青团“坚定不移往社区走”,以宣讲、相声、情景剧、路演、普法咨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史学习从校园带进社区,将法治精神送到百姓身边。

主题宣讲上,华东政法大学“薪火”志愿党史宣讲团以建党百年的法治历程为主线,讲述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过渡时期法制”到党的十八大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不平凡的法治建设历程,回顾共产党坚持依法治国的上下求索,通过法治视角呈现了国家发展进步与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业。

当天,青浦区“幸福社区法律门诊”正式成立。大学生社会法律援助中心志愿者们郑重宣誓,坚持“以我所学,服务社会,为公平正义而奋斗”的宗旨,志愿为建设保障权利、和谐有序的社会主义法治社会贡献力量。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