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一群年轻人助力老小区加装电梯

记者 范彦萍

本报讯 记者 范彦萍 “这件事终于尘埃落定了!”昨天上午,漕河泾街道金牛花苑小区的居民代表来到康健路65号二楼会议室,参加这场来之不易的签约仪式。

昨天,金牛花苑小区一次签约16台整体装配式加装电梯,这也是加装电梯工作推进以来街道举行的规模最大的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签约仪式。徐汇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领导、漕河泾街道相关领导、金牛居委会、小区业委会、物业、施工方企业代表、居民群众等集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在红红火火的签约仪式上,随着席卡不断更换,16楼栋居民代表与承建单位西奥电梯公司先后上台签约,所有在场的人都由衷感到开心。但这背后其实少不了年轻人的助力。

1987年出生的青年居民代表袁晓俊就是其中之一。当楼组长第二次敲开他的家门做业主意向征询的时候,他主动表示,自己的工作时间比较灵活,有些情况需要年轻人跑腿的尽管说。

“起初,看到别的小区装电梯,我所在的一号楼业主们有点羡慕妒忌,但大家在行动上又带着迟疑。”于是,对加梯事项最为关切的他和楼组长盛阿姨与另一位居民自愿成立了“加装电梯三人小组”,从居民沟通工作,到与电梯建设公司谈加梯具体事项,再到付款方案,三人全程参与、忙里忙外,通过一场场的协调沟通会赢得了民心,最终获得了所有业主均愿意加装电梯的明确表态。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