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创·视野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3月30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交行主承全国首批“乡村振兴票据”

记者 孙琪

本报讯 记者 孙琪 日前,交通银行独家主承销的全国首批乡村振兴票据——北京顺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乡村振兴)成功发行。该笔债券是交行落实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实践。

近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推出乡村振兴票据,利用债务融资工具专项产品支持乡村振兴。交通银行紧跟国家战略要求,主动对接发行人聚焦“三农”主业、乡村振兴领域资金需求,设计个性化方案,搭建绿色通道快速响应,最终成功发行该笔债券。顺鑫控股集本笔债券募集资金部分用于发行人下属公司采购广西、云南等农村地区食用白糖,在提振糖类农作物种植销售、促进农产品贸易发展的同时,助力涉糖农户增收,打造糖类农产品全产业链。充分践行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依托乡村特色优势资源,打造农业全产业链,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的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