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综合专刊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徐汇区斜土街道关注留沪过年群体

全面做好春节留沪服务保障

卢志良 张婷

春风送暖入人心“一声好”恭祝幸福年

节前,徐汇区斜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到城管中队、市场监管所、房管所、市容所、网格中心、日盛环卫等单位,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留沪过年且坚守奋战一线的基层站所、环卫工人和垃圾库房管理员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感谢他们选择“就地过年”的同时坚守岗位,为共建美好斜土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小年夜,街道“爱心加油站”暖意涌动,街道工会代表向留沪外来建设者(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送去了象征春节的汤圆、水饺等。

身在异乡非异客“一家亲”共度祥和年

为感谢居家养老中心4名助老员、5名特需员及21名居家养护志愿者全部选择留沪,在特殊时期为社区养老事业所做出的奉献,并鼓励他们安心为社区的老人和残疾人提供不间断的居家照护服务,斜土街道居家养老中心携手街道残联特地为这些“就地过年”的服务人员准备了新春防疫礼包,让他们在他乡也能感受到故乡亲人般的温暖,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斜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动19个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身边的温度——就地过年·志愿同行·年味到家”活动,以此感谢坚守在志愿岗位上的33位“原年人”,让他们感受到上海的年味,感受到社区的融融暖意,向这群留沪过年的志愿者们送上“年味大礼包”和新春祝福,让他们感受“就地过年”的温暖。

关爱外来务工家庭“一份礼”送上暖心年

斜土街道妇联联合街道团工委,整合群团资源,关心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家庭,为“就地过年”儿童送温暖。上门走访社区困难青少年家庭,了解和关切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他们鼓起勇气,正确对待眼前的困难,树立生活信心,培养坚强的品质,做一个对祖国建设有贡献的新时代好少年,并送上爱心学习用品,营造儿童友好社区氛围。

卢志良 张婷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