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1月1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首个医学营养领域专项奖学金设立

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记者 刘昕璐 为支持医学营养人才培养、推动医学营养临床应用,传播医学营养实用价值,昨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携手雅培医学,设立了中国首个医学营养领域专项奖学金。

该奖学金的设立的初衷旨在打破专业领域的壁垒,推动医学营养在全社会的普及,让更多的临床学科医学生关注营养与疾病的关系,从而探索将营养辅助治疗手段应用于临床的新方法。

交大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慧教授建议,相关专业人才应该进行营养与健康的前沿基础和应用转化研究,倡导营养创新,要联合社会产学研医相关优势资源,多学科交叉融合,共同促进营养科学发展与成果转化,为改善我国人口整体营养健康做贡献。同时,上海交医公卫学院将利用牵头科技部主动健康与老龄化应对重点专项“个人健康监测大数据云平台”为契机,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绘制区域居民饮食结构模式与慢病谱关联的蓝图、进行膳食营养的健康效应及相关慢病发病等基础研究,并进行营养健康教育及传播。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