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1月1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居民家中突发火灾邻居兄弟联手救人

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记者 刘晶晶 在我们的身边,总有一些凡人善举让人热泪盈眶,总有一些英雄无畏让人肃然起敬。近日,在崇明区长兴镇的东方渔港小区,发生了两位年轻英雄火场救人的感人一幕。

1月10日下午1点05分,长兴镇圆展路135弄东方渔港6号楼702室突发火灾。6号楼1301室的曹钢、史俊一家正在阳台用餐。史俊先闻到了烟味,心觉不妙,马上告诉了哥哥曹钢。两人来到阳台,发现楼下有黑烟冒出。他们当机立断,第一时间与家属下楼避难,并于1点09分拨打119告知火情。

在楼下避难时,两人发现,火灾房间厕所窗口有人影在呼救。曹钢、史俊两人没有丝毫犹豫,立刻挺身而出,重新上楼,冲入了火场,冒险营救。

此时,物业公司经理汤伟和保安等人得知火灾消息后,也立刻抵达现场。随后三人协力用消防水冲刷门口区域。金阿姨用钥匙将防盗门打开后,三人又向门内继续喷射消防水灭火。待火势稍降低后,曹钢用消防水再次冲湿自己,在屋外两人手持的消防水枪的帮助下冲进房屋内,史俊一把将老人抱到了楼下,送上了救护车。

消防中队赶到后扑灭了房内剩余火情。而冒险救援的邻居曹钢、史俊在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就转身离开了。虽然他们的脸庞已熏黑、衣服已湿透,但无畏救人的行为却引人点赞。在江南造船厂工作的史俊说自己是陆军退役士兵,在长兴粮管所工作的曹钢是个党员,他们觉得在这种时刻,自己应该站出来。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