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青年发现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1月1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记者手记:2021上海的商场经济值得期待

青年报见习记者 陈嘉音

高质量,重格调,顺应潮流,与时俱进。作为一座国际商业大都市,上海消费者的要求和期待永远在“推”着市场走。你不跟上,就得淘汰。

看着逐渐远去的百货公司,我们必须承认,这几年由于联锁超市、专卖店、货仓式商场的兴起,“市百”们陷于日渐严重的经营困境之中。但是穷则思变,既然商业模式更新换代是无法阻挡的历史潮流,那么走特色经营与品牌经营之道,则是大势所趋。

体验经济、首店经济和数字化,六百的转型之路无疑给了其他的商场一个很好的思路。让一个商业体活起来,必须有一个综合性的消费体验,譬如观影、展会、亲子体验等。今年夏天,“地摊经济”又卷土重来,又给上海商场加了一层新的选择。这再次证明了,嗅觉灵、思维活,传统业态的购物形式也会有新出路。

在新的一年里,随着六百推倒重建,20多家商场逐渐“上线”,让人不由得期待,上海商场经济或许会开辟出一片新天地,给我们带来一份新的惊喜。

青年报见习记者 陈嘉音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