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益·行动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343万元善款资助大学生创业

记者 孙琪

本报讯 记者 孙琪 近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玉佛禅寺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2020年资助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玉佛禅寺举行。今年共资助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高校的22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资金总投入343万元,覆盖教育培训、互联网、文化创意、广告传媒、餐饮服务等多个行业。

2009年启动的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玉佛禅寺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经过十二年的运作发展,已累计资助创业项目220个、资助总额2093万元,成功率达80%以上。在今年疫情面前,曾受资助的多个项目利用自身的企业特长,出钱出力、协助做好抗疫防疫工作。记者采访获悉,今年,该基金管委会将邀请投资机构、创业指导专家、创业企业、创服机构共同组建“联盟”,切实地为有志创业的学生提供指导和帮助。由基金管委会组织专家编撰的《中职生创业指导》近日也正式出版印刷。该书由李肖鸣和孙逸主编,以历年基金资助的大学生创业项目为案例,给青年创业者更多启发和灵感。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