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乐业·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1月01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职客创客体验活动助更多青年找到职业发展方向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陈晓颖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陈晓颖

本报讯 学习铜锣烧制作,近距离感受铜锣烧店员的日常工作,深入了解线下餐饮店铺就业创业动态,近日,由黄浦区就业促业中心指导,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办事处主办的“职客创客体验”系列活动上,近10位参与者在章台柳铜锣烧晶耀店店主的带领下体验岗位,了解行业动态。现场提供的招聘岗位与职业指导咨询服务则为更多参与者提供就业机会,并答疑解惑,助力其职场启航。

当天,室外温度骤降,室内的职业体验氛围却异常浓厚,活动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参与者们在章台柳铜锣烧晶耀店店主王程的讲解下,了解了店铺的发展历程,以及目前在招岗位的具体工作内容,并两两一组,积极体验、动手制作铜锣烧。

“最近正在求职状态,通过活动习得技能的同时,还可以多多接触一些岗位,收获很大。”活动现场,参与者谢女士一边在店员的耐心指导下,练习制作铜锣烧,一边表达着她对于后续职业选择的诉求和期待。

此外,现场还邀请了职业指导师坐镇,为职业有困惑的青年提供咨询服务。“对于应届生来说,毕业前有职业发展困惑是正常的,当下要务是根据自己的兴趣点与发展方向,来思考今后的职场规划。”首席职业指导师的解读让应届生小田同学收益良多,他坦言对毕业后的发展方向更加清晰、明确了,少了些迷茫,多了些信心。.

“在‘职客创客体验活动’中,青年实践、动手,了解岗位,认识行业,进一步感受不同职业的工作氛围。”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职客创客体验系列活动,进一步帮助有就业创业意愿的青年走出迷茫,找到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