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汉语盘点,等你来“盘”!

“新冠”暴发,人类命运“风月同天”;“共克时艰”,抗“疫”战士“最美逆行”;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检测“核酸”有序“复工复产”;火了“夜间经济”“直播带货”,奋战“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用一个字词总结即将过去的2020年,你怎么选?

记者从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商务印书馆等20日在京联合主办的“汉语盘点2020”启动仪式上获悉,活动将陆续发布“年度十大网络用语”“年度十大流行语”“年度十大新词语”,“年度字词”将于12月21日揭晓。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推出“专家版本”和“大数据版本”的年度推荐字词,包括“保、防、云、控、民、稳、抗疫、健康码、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抗美援朝70周年、光盘行动、打工人”等国内字词,“限、火、反、大选、口罩、科比、就业”等国际字词。

据新华社电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