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都市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区校携手推动中医药人才融入浦东发展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张雯怡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张雯怡

本报讯 昨天上海中医药大学2021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在校田径场举行。这次招聘也是区校携手,推动中医药人才融入浦东发展的一次举措。

此次招聘会共吸引260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贤纳士,涵盖医疗、医药、生物、教育、养生、健康咨询等行业,提供就业岗位2078个,创历史新高,吸引了2000余名本专科、硕博士毕业生参加。现场面试毕业生千余人次,意向录用近500人次。

在生物医药领域,浦东诞生了全国15%的原创新药和10%的创新医疗器械。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讲话中提出要加快在生物医药领域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

而立浦东整装奋楫再出发,上海中医药大学勇担“添砖加瓦”使命。此次招聘会上海中医药大学通过与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和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积极引入政府资源,利用张江在生物医药研发方面的区域优势,区校协同共建人才输送新平台。

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曹锡康介绍,上海中医药大学与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党建共建以来,汇聚校政企三方力量,打造“精准化”就业平台。三方通过聘任校外导师、建立岐黄育人实践基地等方式,形成共育英才新机制,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校企联合体,助推张江科学城生命健康产业和服务体系升级。

招聘会上,上海国际医学中心、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天士力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等100多家地处浦东的医药行业高水平单位携手汇聚于此,广揽英才,从数量到质量皆创历史之最。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