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都市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搭平台 强对接 提服务 聚英才

“留·在上海——2020上海留学人才双选会(面洽会)”举行

青年报记者 郭颖

    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协办上海留学人才双选会。

    青年报记者 施培琦 摄

“留·在上海——2020上海留学人才双选会(面洽会)”昨天在上海人才大厦举行。2020留学人才服务专项行动“留学护航计划”留学生实习、就业基地中的多家重量级企业来到招聘会现场,为留学生提供就业岗位。

青年报记者 郭颖

开放更多见习岗位欢迎留学生加入

来自新加坡的智慧芽信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此番带来了研发工程师、专利分析师、产品经理、销售顾问、实习生等众多岗位。“我们在中国有500多位员工,像NLP算法工程师多来源于海归硕博。疫情期间,海外招聘主要通过线上,这次线下招聘主要以技术人员为主。”不到一小时,招聘主管樊燕便收到了20多份简历,其中不乏爱丁堡、曼彻斯特、帝国理工等知名高校。“现在AI人才紧缺,算法类工程师薪酬较高。”樊燕告诉青年报记者。

奥美集团的初级员工中,海外留学生占到了50%-60%。“我们现在有公关、广告、数字三块业务,新员工市场、新媒体、公关、传媒专业都有。”奥美集团人事部人才管理经理Helen表示,“我们对新员工唯一的要求是热爱广告、热爱传播。”作为新晋留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奥美集团非常欢迎海外留学生加入,他们将开放更多见习岗位。

毕业于英国金斯顿大学的吴斯文来自黑龙江,已经在英国拿到投资公司offer的她,因为疫情无法返回,却因为有朋友在上海发展,而专程跑来了上海,她看中的正是上海“海纳百川”的留学生政策。通过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微信公号,她参加了这次双选会,并且颇有收获。“我今天投了五六份简历,包括上海纽约大学、渣打银行、汇丰银行等。”吴斯文毕业的高校在英国排名前40,属于世界排名前500,她对于在上海就业信心满满。

10家优质企业成首批留学生实习、就业基地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球,留学生群体的生活学习都深受影响。3月开始,海外在读留学生陆续回国,“留学护航计划”针对返沪留学生居家上网课,短时间难以返回留学国家的情况与需求,推出返沪留学生关爱月活动,联合市人才服务中心推出5批次数十家用人单位的上百个实习岗位。

活动一经推出受到广泛关注,返沪留学生积极参与,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对同学投来的简历进行了整理与初筛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帮助留学生对接用人单位HR,助力留学生找到合适的实习岗位。之后“留学护航计划”根据留学生群体在就业、实习方面的强烈需求,以及关爱活动开展的经验,广泛对接用人单位,推出留学生实习、就业基地管理制度。

10月19日“留学护航 拥抱未来”留学护航计划工作推进会授牌仪式上,经过层层筛选的10家优质用人单位成为首批留学护航计划留学生实习、就业基地。“未来,它们将定期为留学生群体推出实习、就业岗位,提供带教老师,帮助留学生群体锻炼自身能力、积累职场经验、了解行业现状,助力留学生走好职业生涯发展第一步。”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目前留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包括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柯尼卡美能达医疗印刷器材(上海)有限公司、卓富德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奥美集团、智慧芽信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彪马(上海)商贸有限公司、惠生工程(上海)有限公司、微软-仪电人工智能研究院、盖米阀门(中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威立雅自来水有限公司。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