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30周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14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30年青春印记 30年奋斗不息

浦东青年代表走进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

青年报记者 郭颖

昨日上午,浦东团区委、浦东青联邀请了50余位青年代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共同参观了“在国家战略的引领下”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

青年报记者 郭颖

记忆

与浦东开发同步前进

出生于1990年的田磊是浦东开发开放同龄人。8年前,来自安徽的他考上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研究生,第一次来到浦东,3年后硕士毕业的他选择留在仁济医院急诊科当住院医生。

在浦东工作的第一年,田磊结识了他的爱人王雨濛,她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可以说,在浦东,他收获了爱情。刚开始两人住在潍坊五村的鸳鸯楼里,这是一幢上世纪70年代为满足新婚青年居住需求而建造的老公房。

田磊说,他对浦东的感情深入骨髓。如今,他和太太已经在浦东有了自己的房子,正式把家安在了浦东,成为新上海人。不久前,他还作为上海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员驰援武汉。

发展

见证陆家嘴迎来巨变

95后瞿展是个土生土长的浦东人,目前作为选调生正在浦东团区委办公室实习。作为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受益者,看了主题展后,她深深体会到浦东在开发开放中的艰难历程和峥嵘岁月。身为一名青年党员,她感受到了自己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我们要葆有在平凡岗位上干出实绩的工作愿景,在小岗位上实现大目标、体现大情怀。”

上海太昂科技有限公司CEO吴俊伟曾在国外留学12年,目前在张江人工智能岛创业的他,此番有幸被选中参与献礼浦东30周年纪录片《而立浦东》的拍摄。“自己小小的创业经历能够被记录进浦东的发展历程,我感到非常的庆幸与骄傲。”

前行

让更多青少年热爱浦东

浦东团区委书记、区青联主席林廷钧介绍说,回看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沧桑巨变,作为年轻一代,应当要更加了解、更加珍惜;要始终铭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改革开放是奋斗出来的”。

下一步,在浦东区委的统一部署下,浦东共青团将广泛动员组织浦东青少年特别是90后、00后、10后以及新上海人、新浦东人参观“在国家战略的引领下——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并同步开展观展征文、网络打卡等活动。

未来,浦东团区委还将在线上策划推出讲述浦东故事的新媒体产品,多渠道开展宣传,通过丰富多样的载体与活动,用各种各样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更多青少年更加深入地了解浦东、热爱浦东。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