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30周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14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探营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

“烂泥渡路”今非昔比 浦东发展还在提速

青年报记者 郭颖

    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通过实景演示、图片视频影片等全方位展现了浦东新区30年的沧桑巨变。本版摄影 青年报记者 吴恺

青年报记者 郭颖 

本报讯 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11月12日上午在上海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当天上午,习近平参观了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昨日下午,记者实地采访了这个展览。“在国家战略的引领下”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位于浦东展览馆,包括1000多幅图片、33个视频、5部主题演绎片、1部4D影片、5套大型装置、4组实境还原置景,以及近百款实物。

主题展的序厅,从一个角度用1分钟的时间,展现浦东30年的沧桑巨变。“肩负国家战略 承载时代使命”“深化自贸试验区建设 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 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进军”“聚焦六大硬核产业 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前四个部分,主题展用一张张照片展现了浦东30年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展览中,有一幅烂泥渡路的今昔对比图,原来的烂泥渡路现在变成了银城中路,成为陆家嘴金融城最核心的区域。

主题展中还设置了不少生动的实景演示,包括浦东“老弄堂”、C919第三代模拟舱、滨江东岸分布的22座望江驿、洋山港四期置景大屏等,都很有看头。还有361个“梦幻浮球”凭借高达9米的LED巨大屏幕,跟随音乐节奏相应律动,呈现出数个象征浦东元素的动态雕塑造型,令人叹为观止。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