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上一版   

 

2020年11月09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上海签约8.41亿元中选药品和医用耗材

记者 吴缵超

本报讯 记者 吴缵超 昨天上午,上海市医保局在进博会现场首次举行带量采购中选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意向签约。

本次签订采购意向的产品主要包括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以及本市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试点的部分外资企业中选产品,以及上述企业通过上海医药采购阳光平台供应的药品,意向采购金额总计约8.41亿元,其中药品的意向采购金额为7.94亿元,高值医用耗材的意向采购金额为4660万元。辉瑞、强生眼力健、优时比、卫材等外资医药企业分别与上药控股、本市医疗机构代表以及市药事所签订了采购意向书。

作为国内最早探索开展省级药品带量采购的城市,上海从2015年开始,陆续开展了3批次的药品带量采购试点,涉及药品采购金额约19亿元,形成了较完整的制度框架和操作规范,为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提供了上海经验。2018年12月,“4+7”地区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正式启动,上海既是试点牵头城市,还承担了“4+7”地区药品联采办的日常工作,直接组织实施试点工作。同时上海率先制定了相关配套政策,确保了中选结果的平稳执行,25个试点品种涉及本市采购金额约22亿元。此后,上海继续承担全国药品联采办的日常工作,发挥“操盘手”作用,再次确保了“4+7”试点全国扩围和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工作的顺利推进,并逐步将此项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今年8月,上海药事所组织实施了第三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工作,55个品种涉及本市采购金额约18亿元,本市将于今年11月20日起正式执行中选结果。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