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05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为宠自家“小叶子” 这些学校也是拼了

各式装备满满都是激励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受访者供图

实用的帆布包包、植入高科技的手环、喊你来盖章打卡的定制手账本,还有每日幸运签、刮刮乐兑奖卡、激励徽章等各种前方好礼……

最美的微笑,最热忱的服务。“小叶子”正式在“四叶草”开启进博会服务时间之时,除了市里的“标配”物资,全市各大高校正使出全力,深度宠爱自家“小叶子”!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复旦大学

进博纪念“护照”

除了防疫物资外,复旦“小叶子”们此次收到内含最新版志愿者服装和渔夫帽、腰包、水壶等全新装备的上海市志愿者包外,更获得一份由学校精心准备的复旦大学进博会周边“大礼包”。礼包内有印着专属logo的帆布包、手环、徽章和贴纸以及进博会的纪念“护照”等周边纪念品。

上海交通大学

“心狗”手环

相比往年,今年交大“小叶子”的保障物资就更丰富了!

强大的科技创新实力为交大“小叶子”装备升级。机动学院刘成良教授带来的“智能可穿戴+云健康”团队研发的“心狗健康-便携式心电仪”手环,融合了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医疗,不仅小巧便携,更有着强大的功能——比如,“低功耗蓝牙无线连接”“一次充电两周续航”“24小时不间断心电检测”等。

将“心狗”手环配备给长期作业的骨干志愿者,通过大数据云平台,就可以实时监控小叶子的体温、心率等身体状况,提醒疲惫的志愿者及时休息。

华东理工大学

“花梨进宝”

本届进博会华理准备了多款限定周边产品,既有爱心防疫包、青春能量包,也有暖心补给包,每个包中都相应的装有不同功能的物品,定制口罩、“华理香”洗手液、眼罩、手账本、充电宝、巧克力、小零食等物资一应俱全,能从防疫、充能、补给三个方面给志愿者带来便利。

学校还结合今年非常流行的镭射元素,设计了一款时尚有范的青春镭射包,展现“小叶子们”年轻的风采力量。今年华理的装备继续延续了“花梨”主题形象特色,通过萌萌的“花梨进宝”形象,使志愿者在辛苦的志愿服务之余感受到华理的人文关怀。

志愿服务期间,具备华理特色的“花梨进宝”保障装备将陪伴着所有“小叶子”们度过难忘的进博会服务时光。

同济大学

“济帐有礼”

今年,同济大学团委为学校“小叶子”准备了志愿者礼包,包含进博会专款徽章、进博会钥匙扣、进博会专款印章,也给“小叶子”配备了保温杯、颈枕、书签和笔记本。

“济帐有礼”定制手账本,是用来盖章打卡的,“小叶子”们连续记录进博日记、服务表现突出、理论学习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可获得特别版本激励徽章,增强志愿者的自豪感和归属感。

防疫礼包里有体温计、口罩;文创礼包里则是颜值超高的U形枕、水杯、帆布袋、钥匙扣、书签等,为进博点滴增添光彩。

上海外国语大学

围巾递出温度

上外的红白配色围巾和“小叶子”火红的制服相得益彰,更传递出上外的温度,同时,寓意着上外人会带着西索学子和进博志愿者的双重身份,在这次国际盛会中展翅翱翔。

还有同色系的帆布袋,同样融入了格子元素,两个可爱的吉祥物,体现出上海外国语大学和进博会的伙伴关系。

徽章的建筑物为上外标志性图文穹顶,具有上外特色,上外蓝和金边相互点缀,添有“上外志愿者”文字符号,既象征志愿者怀着学校的嘱托前往进博服务展会,也寄托了对志愿者如同建筑穹顶般向高处行、焕发生机的祝福与希冀。

华东师范大学

专属服装亮相

华师大“小叶子”专属服装和徽章,肯定也少不了。

其中,服装整体采用雾霾蓝色,右上角是华师大与进博会英文缩写的渐变,多元开放,相得益彰。左下角的袖标采用华师水杉校徽,“长松落落,卉木蒙蒙”寓意着团结与凝聚。“无私奉献,敢于担当”衬于华师校徽之上的英文简明扼要,突出代表志愿者最真挚的心声。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