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0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虽微如一滴水,但要为进博增一道风景线”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顾鸿斌

    王中锋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志愿者誓师大会上,110名志愿者庄严宣誓,表达服务进博、奉献青春的信心与决心。

校团委书记董凌莉介绍,进博会志愿服务期间,学校将继续深化“115”计划,通过五育并举、因材施教,凸显德智体美劳的最终目的是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期待“小叶子”们在志愿服务中增强专业本领。

在这棵二工大“115”育人树里,土壤是成立的临时党团组织,时刻厚植育人土壤;树干是进博服务站,从学业关怀、饮食配送,到路途保暖、宿舍消杀、防护装备等各方面,全方位服务全体志愿者,全力保障每一名志愿者的安全和健康;枝杈部分是“五育并举”的理念,有“小叶子” 们自身亲自构思、亲手设计“德为先”“智为本”“体为重”“美为贵”“劳为基”等五枚徽章。每个“小叶子”还都有自己的姓名专属徽章。

有趣的是,虽然“小叶子”们还未正式上岗,但一些“最”标签,已经在连续多天的岗位实训期里显露出来。

其中,王中锋就被大家亲热地冠以最“操心”的“小叶子”。不管在各个进博工作微信群内,还是在进博会场馆、志愿者之家等,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被二工大“小叶子”们亲切地称为“小管家”。

王中锋是此次二工大咨询岗的学生负责人,负责咨询处60名“小叶子”的日常,既要与老师们对接,也要带领好本校的咨询岗同学,服务好本次进博会。 “要把同学照顾好,要在进博服务好!”王中锋说道。

顾鸿斌则被大家选为“最坚定”的“小叶子”。当去年第二届小叶子们喊着“向前进,博青春”的口号迈入国展中心时,正在德国交流学习的顾鸿斌就想好了,第三届进博会“保驾护航”的“小叶子”里,一定要有自己的身影。

今年,他终于完成了这个梦想。在当下的就业“黄金期”,顾鸿斌收到了泰隆银行等数家大公司的面试通知,但是为了服务进博,他决定放弃此阶段的一切面试。

“虽微如一滴水,但我们也能凝聚起巨人般的力量,定能为此次进博会增加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顾鸿斌期待道。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