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都市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长宁“双节”开幕将开展90余场活动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长宁“双节”开幕。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本报讯 愚园路上欣赏钢琴演奏,手风琴声飘扬在武夷路上,有机会观赏8场顶尖舞剧……2020上海市旅游节长宁区活动暨虹桥文化之秋艺术节(以下简称“两节”) 将于9月中旬至11月中旬举办。围绕“走进魅力长宁 乐享美好生活”,共包含8大主题90余场活动。

“长宁舞蹈”一直是其文化品牌,今年,长宁将迎来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评奖,并首次把“两节”开幕式与“荷花奖”开幕式合并举办。“荷花奖”作为中宣部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舞蹈艺术专业奖项,自2009年落户上海以来,已连续六届与长宁牵手合作。9月16日-28日,市民可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美琪大戏院欣赏到《川藏·茶马古道》《红旗》《努力餐》等8场全国顶尖舞剧作品评演,同步将举办“问道——中国舞剧高峰论坛”以及“舞聚云端”直播以及舞蹈大师进社区、艺术导赏等系列活动。

艺术节还开辟了“我们的小康生活”板块,将开展“漫步长宁 聆听经典”第二届上海长宁国际草地钢琴音乐节、“家·国”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文艺演出等一系列文化活动。

旅游节部分,区文旅局与区商务委共同策划“趣游长宁”“乐聚长宁”“玩转长宁”三大板块,推出艺术大咖带你游长宁、艺术进商圈、美天YES·2020世界精酿啤酒音乐节、长宁旅游摄影摄像作品征集等融合文娱、消费、线上互动的综合性活动项目。

此次不出长宁还能尽览“长三角”。第二届长三角中青年版画家邀请展、2020年秋季阅读马拉松长宁赛等活动,联动区域优质文化资源,展现长三角地区缤纷多彩的地域文化特色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10月中旬,还将与北京西城区开展“缘创南北情”文化交流活动,上演《武学宗师》《微光》两部原创话剧。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