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焦点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小“口袋书”承载“大担当”

服务进博多语种党员青年突击队上岗

青年报记者 吴缵超

青年报记者 吴缵超

本报讯 第三届进博会倒计时50天之际,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青浦区税务局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广场举办“同沐风雨,续写开放新篇章;税收添力,共享进博新机遇”志愿服务站点亮仪式。今年,青浦区税务局在全局范围内层层筛选、严格考核,从各条线业务能手中选拔了36名“精兵强将”,其中还配备了英语、法语、德语、日语、韩语等多语种翻译人员。届时,这支“服务进博多语种党员青年突击队”将以一流的税务形象、一流的服务保障迎接世界各国友人。

多语种党员青年突击队队长、第三届进博会政要联络官蒋雨婷,刚刚在“服务国家战略 引领跨越发展”青浦区商务英语展示大赛中脱颖而出,她表示很高兴自己的专业特长能与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紧密结合。

蒋雨婷介绍,在突击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青浦区税务局双语服务手册(进博版3.0)》已于近日完成编辑。新版《双语手册》涵盖了进博会简介、税务工作相关用语、疫情防控相关用语、离境退税等政策用语版块,内容丰富、政策翔实,方便税务人员参照不同情境服务外籍纳税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编写组特意将手册制作成了小巧轻便的“口袋书”,在厉行节约的同时,也让这小小的“口袋书”承载起税务人服务进博的“大担当”。

进博会的“主场”设在青浦区。今年,青浦区税务局按照地理位置和服务功能,成立了5个贯穿全区的税务志愿服务站,确保全方位、多层次满足进博会各方的涉税需求。另外,针对今年疫情带来的不确定因素,该局还特别设置了“云服务站”,将依托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12366热线等平台,随时随地为企业提供“非接触式”办税、咨询等服务。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