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创·视野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9月01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RSC国际创新中心正式亮相 加速推动科技创新融合发展

青年报记者 孙琪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本报讯 日前,张江AI·生命科技创新资源交流会暨RSC国际创新中心启用仪式在张江科学城成功举办!

张江管理局副局长付军、RSC Capital合伙人邵伟上台为RSC国际创新中心揭牌。RSC国际创新中心由RSC Capital、一度天使联合全球知名创投机构共同发起,于2020年2月作为重点签约项目正式落地张江科学城,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新兴科技领域,专注引进海外科技创新项目在中国孵化加速,构建全球科技创新沟通交流平台,助力张江打造全球科创中心。

当天的仪式上,RSC国际创新中心与海外合作方Innobanx及Expand举行了签约仪式,未来将举办更多交流对接活动,进一步助力海内外项目与资本的合作链接,引进优质的海外创新项目。当天的交流会主要围绕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两大主导产业,并正式发布“张江生命科技全球创新挑战赛”与“上海智慧城市产业创新加速计划”,主办方希望通过产业创新需求与创新解决方案的匹配对接,打通产业链与创新链,促进产业创新发展。

其中“张江生命科技全球创新挑战赛”由上海张江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指导,一度天使、RSC国际创新中心联合生命科技领域头部企业及科研院所发起,通过挖掘头部企业创新需求和开放应用场景,吸引全球范围内具有相关产业优势的生命科技企业参与,促进产业链与创新链融合发展,助力张江打造全球生命科技新高地。

上海智慧城市产业创新加速计划由上海市经信委指导,一度天使和上海浦东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共同发起,围绕AI城市管理、智慧社区改造、智慧建筑、智慧安防等10大智慧城市场景,征集相关优质解决方案,并实现解决方案与应用场景的精准对接,助推上海智慧城市建设。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