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益·行动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夏日共读诗书,找寻青春记忆

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启动2020“经典诵读”主题公益活动

青年报记者 孙琪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本报讯 岁月流转,与青春有关的记忆却永不消逝。“读经典,致青春”,即日起,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启动2020“经典诵读”主题公益活动,炎炎夏日里,我们邀您一起共读诗书,找寻青春记忆。

穿越古今再掀读经典热潮

2020“经典诵读”主题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本报与大家相约夏日,共读经典,享受读书带来的快乐。

据了解,今年是天天正能量发起“经典诵读”主题公益活动的连续第七年。从2014年起,迎来百万人参与。活动过程中,知名学者易中天、作家阿来、著名主持人蔡康永等大咖为大众荐书,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凤凰名嘴吴小莉、北京朗诵艺术团团长殷之光、表演艺术家朱琳等名人先后为活动点赞助力,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疫情期间,天天正能量奖励了130多组‘战疫英雄’,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里,无数热血青年挺身而出,他们用责任和担当奏响了最嘹亮的青春之歌。”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说,今年“经典诵读”活动的主题聚焦于“青春”,一方面是向青春致敬,另一方面是唤起大家对青春的记忆,寻回属于每个人的年轻的心。

当然,活动不仅仅局限于青年群体,“诵读经典”面向全社会开放,中老年群体可以以过来人的身份参与到“致青春”中;同时也欢迎少年儿童参与,感受经典文化的熏陶,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

“云上读书” 用文化浸润心灵

为了在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的基础上扩大诵读活动的覆盖面,今年的“经典诵读”主题公益活动特别策划了“云上读书会”,打通线上线下,邀请全国爱书人“云上读书”。此外,作为历年常规项目,备受大家喜爱的“经典诵读赛”依旧如期举行。 

7月初,“经典诵读赛”将同步启动,大赛主题继续围绕“读经典·致青春”展开。网友和读者可在家中参与经典诵读,也可以发布诵读作品到微博、抖音等平台,@青年报及@天天正能量,添加#读经典·致青春#话题,参与讨论互动。 

诵读赛参赛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群体,欢迎热心读者、网友投稿,同时也欢迎热衷于经典诵读的个人、社团组织、高校学生共同参与。主办方将邀请“云上读书会”的直播嘉宾担任评委,评选出诵读达人、经典传承者,我们将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我们期待云上读书和经典诵读赛可以让更多爱书人碰撞出火花,互相切磋学习,并把读书的乐趣传播出去,让书香在夏日里散放。”主办方工作人员说。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