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综合专刊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与复星智健战略合作

提升中国心血管疾病防治水平

姜卓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口老龄化及城镇化进程的加速,中国心血管病危险因素流行趋势呈现明显上升态势。国家心血管病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我国心血管疾病患者已达2.9亿,其中高血压2.7亿,冠心病1,100 万。心血管病死亡占死亡原因首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已经成为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

日前,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与复星智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推动中国心血管疾病防治工作。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主席葛均波介绍说:“尽管我国心血管学科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和进展,但心血管疾病依然是国人当前的首要健康威胁,当下最重要的是预防工作,如何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帮扶下控制好预防工作,将成为未来医疗工作的大趋势。”

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副主席霍勇指出:“我国在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管理、心血管病防控和诊治方面存在较多问题,心血管疾病是可防可控的,因此,更需要全社会加大重视力度。”数据化、智能化可以极大地提高诊疗效率,对于我国医学资源稀缺的现状具有战略价值。

根据此次双方的协议约定,未来,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与复星智健从慢病防治到人才培养,从体系建设到健康教育等方面将共同努力,以提高心血管疾病整体防控水平。

同时,双方将设立“心星AI·基金”,为我国心血管领域中的青年医师提供一个创新的技术学术平台。

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合作,我们将发挥所长,将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移动医疗及远程医疗等技术结合,积极配合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为中国心血管健康夯实一份基础,推动心血管学科的发展,提升中国心血管疾病防治水平,迎接‘拐点’的早日到来。”

姜卓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