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综合专刊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普陀区国资委党委开展四史教育

卢志良 郭秋实

    普陀国资系统召开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受访者供图

日前,普陀区国资委党委开展了国资系统“四史”学习教育会暨2020年“国资大讲堂”第二期讲座。会议对国资系统“四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并且邀请了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徐根兴教授做“新中国七十年历史成就”专题讲座。

普陀区国资系统进行了不同形式“四史”教育活动,上海西部集团开展“学四史”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思南公馆进行参观学习。真如副中心公司党委开展学“四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公司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共同回顾红色经典,凝聚前行力量。桃浦智创城公司党委召开“‘两会’精神传达暨‘四史’教育学习动员会”,并开展“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强大思想保障”主题党日活动。

上海普陀商业集团开展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培训,集团召开了党建工作培训会、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会,结合近年来市、区查处的反面典型案例,以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普陀区国资公司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完善招商管理模式,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明思路,清晰主业定位,充分发挥科技投资基金平台优势和园区资源优势,专业招商、以商引商,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近日,普陀区国资委党委召开了国资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就国资系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情况开展座谈交流。中共普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艳出席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工委书记顾欣钰,区国资委党政领导,9家区管企业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部周艳部长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建责任,推进《条例》贯彻落实,持续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一是进一步扛起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认识,对照《条例》规定的国有企业党委七方面主要职责抓好落实。二是进一步夯实基础,规范国企基层党组织设置,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三是进一步抓出实效。以四个“看”为标准——看主责主业情况,看干部队伍精神状态,看组织体系是否织密、制度执行是否到位,看国企先锋人物、先进案例是否层出不穷,不断增强党建工作成效。四是进一步强化监督。区国资委党委要加强监督检查,指导督促国企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党建问题的整改落实,堵住漏洞、补上短板。

座谈会上,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海云也对工作提了要求,她说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认识,结合实际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要把握原则、落实重点工作,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设置、前置程序落实、干部队伍建设、党建品牌打造等重点工作。要持续用力、压实党建责任,在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督促区属国企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座谈会上区国资委和9家区管企业,就贯彻落实《条例》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发言和交流。

卢志良 郭秋实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