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都市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6月11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社区健康师”进驻杨浦社区

王励勤和邹凯成为特聘专家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本报讯 昨天,杨浦区委—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区校合作共同启动了创新型社会服务项目——“社区健康师”,并在杨浦滨江开设了首场健康科普集市。当天,体能训练专家高炳宏教授和运动心理专家王小春接过了“社区健康师”专家的聘书。优秀运动员代表王励勤和邹凯也受邀担任“社区健康师”项目的特聘专家。

武功锻炼与筋骨整复、老年人跌倒预防、舞蹈身心健康……这些针对社区不同年龄段人群的运动健康课程从昨日起进驻杨浦社区党群服务站,成为社区居民健康促进的一种新选择。包括高炳宏、王小春在内的运动专家将定期定点深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滨江、园区楼宇党群服务站等,通过打造运动营养、科学健身、伤病防护、心理调适与在线服务项目,提供面向中老年人、运动爱好者、慢性病患者、亲子群体、残疾人等不同人群的服务内容清单,通过线上学习与线下参与相结合、集中式讲解与个性化指导相结合,指导市民“怎么吃”“怎么练”“怎么防”“怎么调”,助力不同人群达到“运动让身心更健康”的目的。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