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2020全国两会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5月23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

有实力有能力克服当前困难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22日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冲击是短期的、暂时的,有能力也有实力、有信心也有决心继续推动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何立峰说,疫情给中国经济带来巨大冲击。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地有力有序有效地复工复产复市复业,中国经济总体上比较快地复苏。近期,发电量、铁路日装车数量等指标稳步增长,一些重要企业生产经营快速恢复。这充分说明,中国经济有实力、也有能力克服当前的困难。

针对GDP指标能否实现的问题,何立峰说,今年只要增长1%,就相当于2010年GDP总量的1.91倍;如果增长3%,就相当于1.95倍;如果增长5%,就接近1.99倍,都非常接近预期目标。人均收入这个指标,如果增长1.75%,就可以实现预期目标。

据新华社电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