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青年

上一版   

 

2020年05月2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开赛

记者 刘春霞

本报讯 记者 刘春霞 昨天,2020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开赛。记者从市台办获悉,为了给更多两岸及海外青年提供参与机会,此次大赛在上海、台北、深圳设置了三个赛区。

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到今年已是第五届,累计吸引了1702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有719个项目来自台湾、93个项目来自香港、762个项目来自内地、128个项目来自海外,约5000多位海内外青年参与项目主创设计。五年来,大赛已成为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创新创业的平台,影响力不断扩大,有力促进了创新项目与创新要素的对接。

本届大赛创新赛制,将聚焦智慧科技、生命健康、文化创意三大产业领域,每个参赛领域各有一家牵头企业坐镇,一位行业大咖指导。入围决赛的团队可以与企业高管面对面交流,表现优异者将有机会收到牵头企业发出的offer。复赛阶段拟采用云路演的方式,通过5G直播连线,突破区域边界,打破时间局限,让两岸创业者与专家导师可以在同一个平台上自由地互动交流;决赛和颁奖典礼预计将于8月下旬举办。

 

 

青年报